長榮航空從2010/3/28開始新航線,TPE (桃園機場Taoyuan) to YYZ(Toronto)

航班每周三班,離境時間 1840

到達多倫多2045,飛機降落前,

宣一直非常興奮的叫著問著,

而我可能比她還亢奮些,

飛機一著地,我居然流鼻血了~~(能想像男生看A片那種流法嗎?)

真的啦~~

老爺一看我流鼻血,趕緊站起來找濕紙巾給我

結果空服員馬上過來制止,

而看到我流鼻血,她也很驚訝,快步走到前面拿紙巾給我擦

還帶了冰塊給我冰敷一下

哈~~這比起我昏倒在飛機上那次,也應該算是小CASE

到站啦~~該下飛機囉



多倫多機場的新移民入境海關程序

第一關: 除了一道公務道與需要特別幫助

              並沒有分本國人與外國人的關口,

              通過第一個海關人員時,確認簽證類別

              並指著右邊走去



第二關: 準備好移民紙與護照,移民官確認移民者身分後,

              其過程中只問了 在原居住地的工作

              並請移民者提出加拿大境內地址,

              在製作PR卡後,會寄到所提供的地址,

              若暫時沒有地址,會提供電話,供事後補登,

              上網也可以

              無誤會交回移民紙 PART-3

              這張移民紙要好好保存,因為剛來到這裡

              銀行開戶,小孩入學,租房......都需要有這份文件



跟著指示往前走,會有左右護法,

分別給你一堆文件資料

其中包括申請各項文件的申請書,如 SIN卡,兒童福利金,社會保險....等

還有幾本小冊子Welcome to Canada, Welcome to Ontario

測子裡面有許多關於居住加拿大相關資訊,

如: 語言,法律,工作,健康.....等

介紹的相當完善



通過程序後,接著去提領行李, 你可以非常容易看到Porter

就是幫你推行李的服務人員,你需要付給Porter所屬公司CAD24,

另外再付給porter應有的小費(我找的porter 說多少都可以)



第三關 驗行李,並將準備好的B4與B4A交給海關人員,

             同時海關人員會詢問所攜帶入境的金額,

             原本以為只需要告知金額,海關人員要求我將現金,旅支與匯票拿出來

             仔仔細細的點過,確認無誤

             填了一張B15-1的藍色表格給我,並告知要在後送行李到達時,

             帶著文件去領行李。



終於真的通過所有手續了~

剛下飛機時,天空還是亮亮的,

走完所有檢驗程序,天暗了



Porter跟著我們到Hertz租車,陪著我們等車來,

且將我們的行李一件件的排整齊,放在行李空間

真的是非常貼心

原本他幫我們推行李到Hertz,以為他要離開了

我就先給了CAD20元小費,

結果他還陪著我們等很久租車手續,

車來了,

老爺忙著裝小孩兩張安全汽座的同時,

還貼心幫我們行李放上車

所以我又多給了五元,

雙方都很開心



上車後,看著後座載滿滿且堆放整齊的行李

我跟老爺還直誇,真值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is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